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作品颁证仪式暨座谈会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作品颁证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02-13 来源:景德镇陶瓷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作品颁证仪式暨座谈会

景德镇陶瓷学院举行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作品颁证仪式暨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 韩诗瑶 冯燊 王合云)1月6日上午,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参展作品颁证仪式暨座谈会在景德镇陶瓷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冯林华、饶俊南、陈雨前,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力农出席,上海市委宣传部国际交流部主任腰云鸿,上海国兴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赛玖和参展作品的作者参加了座谈会,江苏、南昌等地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冯林华主持。

会上,腰云鸿介绍了法国卢浮宫第十七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参展情况并宣读参展人员名单。腰云鸿介绍说,参加此次作品展的国家有31个,参展企业达265家,现场观众累计达20434人,有24家电视媒体、228家平面某媒体全程报道了此次展览会。法国国家非遗官员对陶瓷参展作品非常认可,并和陶瓷大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随后,腰云鸿、王立农等为参展人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座谈会上,陶瓷大师、学者纷纷为陶瓷学院和景德镇陶瓷的发展建言献策。

冯林华书记作了讲话。他说,中国只有两项内容在第十七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上获得了展览,第一就是瓷器,第二是丝绸。景德镇著名艺术大师的作品参展,在法国卢浮宫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景德镇的陶瓷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一种瑰宝,一朵绚丽、美丽的奇葩。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战略,通过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陶瓷学院作为中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所陶瓷高等学府,有着100多年的办学历史,随着博士单位建设进程的加快,学校发展水平将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


更多有关"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卢浮宫,景德镇,法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景德镇陶瓷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景德镇陶瓷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