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会

皖西学院召开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02-16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2月10日上午,皖西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新华、张文兵、包诗忠、李述芝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皖西学院召开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王新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推行校院两级管理是皖西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和支撑点,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要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这一决策形式,要处理好共同负责、分工协作和集体决策的关系,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工作发力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切实把这项体制改革创新的成果实施好、维护好、发展好。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同志从五个方面对皖西学院即将实行的校、院两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一是关于皖西学院为什么要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张文兵同志指出,随着皖西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与学生规模的扩大,原先垂直式、集中式的管理体制越来越不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有效的管理服务理念,要求有与之相适应的、有利于二级学院发挥主动性和首创精神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随着皖西学院承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任务的作用日益突显,将“系”办成“二级学院”实体,才能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进。因此,皖西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的核心,就是把原来属于学校职能部门的一部分职责与权限下放,强化二级学院在管理体制中的重要地位。

二是关于两级管理与目标管理的区别。张文兵同志解释说,两级管理与目标管理既有联系,又有区分。我们管理体制的设计是先架构起二级学院这个管理载体,然后实现从两级管理、量化考核、目标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循序渐进与不断改进。只有打好两级管理这个基础,才能更好的实行目标管理,最终实现精细化管理。为更好更快的实现这个历程,各二级学院要主动给自己定任务、做特色。

三是关于皖西学院两级管理文件的结构体系、主要内容与重点。对此,张文兵同志一一进行了解读。重点是有关工作权限的划分、财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以及二级学院基本会议制度与议事规则,包括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行政工作会议、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教代会(教职工大会)等基本议事制度。

四是关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应如何做好当家人。张文兵同志提出,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同志要有理想、有激情;要明确任期工作目标;要提升自己分析判断能力;要有包容心;要懂得资源配置;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行政能力与专业熟悉度。

五是关于两级管理文件征求意见稿的学习传达和贯彻。张文兵院长强调,要以认真研读的态度、细致探讨的态度、积极建议的态度和高效工作的态度正确加以对待。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学院,管理体制,同志,目标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