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新增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建筑大学新增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02-18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组建山东省抛喷丸装备与材料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鲁教规字[2011]252号),其中山东建筑大学申报的《山东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铸造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省科技厅审批后,被批准立项建设。截止目前,山东建筑大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7个。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重点建设工作。根据省里有关部署,学校召开了相关学院的申报工作会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组织优势学术团队,认真撰写申报材料,主动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2011年山东建筑大学共申报三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两个中心获批。“十二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建立和完善有效的运行机制,带动山东建筑大学科研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附:新增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山东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热能工程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联合申请,王崇杰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该中心围绕国家建筑节能减排战略目标,瞄准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利用科技发展前沿和社会需求,依托学校建筑、结构、暖通空调、给排水及建筑电气等完整的学科体系,开展可再生能源在建筑利用理论与技术创新性研究。在已形成的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在进行太阳能与浅层地热能等能源复合利用系统研究的同时,着重进行建筑及其能源系统节能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系统研发适合我国寒冷及夏热冬冷地域特点的可再生能源建筑利用及其高效能源系统的新技术,为提高建筑能源利用率与可再生能源的比例、降低建筑能耗,提供技术支持。

山东省铸造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孙清洲教授担任中心主任。该中心根据山东省铸造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目标,重点解决铸造行业污染重、耗能高、资源消耗大、产品质量低,与社会及科技发展不协调等问题。大力开展铸造合金开发及熔炼过程中的节能及环保技术、铸造废弃物处理及回用技术、绿色铸造工艺及新型铸造设备、铸造车间粉尘治理及资源化、绿色铸造材料研究等领域的攻关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选择技术成熟、适用性强、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进行推广应用,使之快速产业化,推动企业的科技进步和清洁化生产。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工程技术,山东省,研究中心,建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