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院学子新学期满载感恩踏上新征程

生院学子新学期满载感恩踏上新征程

时间:02-20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这次回家,我没有刻意的去做六个一作业,只是尝试真正的去体会什么是作业中说的‘感恩’,发现只要和父母在一起,聊天,散步,做我所有力所能及的家务,看着父母笑,原来,感恩就那么简单!”生物11-2班朱璟同学在生物学院感恩“六个一”座谈会上如是说。

2月17日,生物学院自6个班级14个不同家庭的同学进行了感恩“六个一”活动座谈,这是一份特殊寒假作业的分享会。

会上,大家分享着不同方式的父爱母爱,回味着同样静谧甜美的感动幸福;大家分享着形式各异的感恩行动,收获着一点一滴的成长快乐。洗锅刷碗、做自己觉得难吃至极父母却幸福落泪的醋溜白菜、计算着父母养育所花费的天文数字、用各种欢笑来舒展父母脸上已有的皱纹,这个寒假,大家都用最真挚的感情在行动,体会着父母的爱,实践着心中的感恩之情。通过这次座谈,同学们都反应说自己和父母的感情又升华了一些,从原来的索取变成了分担困难共享幸福!

据悉,该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是生物学院对大一学生开展爱的教育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希望通过号召“六个一”感恩行动激发学生们的“孝心”,进而引导学生逐步将其升华为“感恩真心”与“爱国热心”,从而培养学生懂得感恩关怀,明晰社会责任,塑造完全人格。(A19)


更多有关"父母,作业,生物,寒假,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