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师生获2010-2011年度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表彰

东华大学师生获2010-2011年度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表彰

时间:02-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近日,在2010-2011年度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评选中,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学生慈善义工队、服装学院赵保丽同学、管理学院蓝维春老师分别获得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集体、优秀慈善义工、优秀慈善义工活动组织者三项奖项。

    信息学院慈善义工队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大批优秀公益活动项目,形成团结、奉献、进步、创新的鲜明特色。2010-2011年度以上海世博会召开为契机,组织策划了诸多宣传世博理念,倡导和谐新风的公益活动,大型活动有“关爱民工子弟,共倡和谐社会”的慈善募捐文具活动、“迎世博服务公交文明礼让”宣传活动、“爱心携手助残障,友爱互助迎世博”阳光之家活动、“我与世博有个约会”文明观博活动等,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每年义工队的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社区、公共场所、走近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劳动和智慧,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年均全队完成公益总工时超过10000工时。

    服装学院赵保丽同学于2009年9月加入服装学院慈善义工队,现任队长。曾任“爱心课堂”项目负责人,期间能很好凝聚团队并进行开拓性的工作,连续两年荣获东华大学阳光公益服务队优秀项目称号。2011年暑假,作为阳光公益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爱之旅”团队队长,带领团队克服困难,为革命老区贫困学生送去资助物资和上学的希望,团队获东华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称号。

    管理学院蓝维春老师自2009年9月开始指导学院慈善义工队工作,从筹建队伍、建设队伍、规范队伍到发展队伍,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2010-2011年度,组织义工队开展敬老院服务、老少携手舞动阳光大型文艺汇演、长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帮助听障儿童活动、“真维斯爱心铅笔”校园募捐活动、图书馆义工活动、展馆讲解员活动、校园服务、展会志愿者等30余项义工服务项目,累计3000余人次参与义工服务。2011年获东华大学阳光服务队优秀指导老师。

    东华大学阳光公益服务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本着“幸福受助、快乐奉献”的理念,积极组织获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校内,教学楼前协助摆放自行车,在餐厅维持就餐秩序,在图书馆协助图书上架,收集可再利用的废品,到处都能看见义工队队员的身影,努力引领校园文明进步风气。在校外,关爱“小候鸟”,传播绿色环保文化,帮助残障人士,服务独居老人,秉持“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慈善精神服务全社会。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更要懂得感恩、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并从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自信,走出一条自立、自强的人生之路。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义工,服务队,阳光,公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