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团委荣获“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团委荣获“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02-2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2011年度颁奖典礼”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隆重举行。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董霞、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等领导出席此次大会。

山东建筑大学团委获得“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张之稳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第四届全国创业故事征文大赛中,由山东建筑大学信电学院张兆强等老师指导的征文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两个);在第五届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中,艺术学院张陈佳美等同学的作品《设计艺术中心创业计划书》、材料学院樊堂聪等同学的作品《思源化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两项作品获得全国铜奖。

2011年学校共青团系统在“赢在起点--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完善“赢在起点创业大讲堂”这一教育平台,对其内涵、定位、口号进行了新的思考和提炼,并对内容体系、呈现形式、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加强了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山东省(济南市)青年就业创业促进会等的合作,本学年共举办17期大讲堂,11个学院积极申办,28位企业家、官员学者和校友走上讲堂,近8000人次学生亲临讲堂现场,进一步发挥了创业大讲堂的教育功能。扎实推进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2011年共新建25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其中团中央基地1个,团省委基地2个,学校基地23个,共有1500人次进入基地见习,很好的助推了学生就业创业。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计划大赛、营销大赛、创业团队评优等活动,营造了山东建筑大学浓郁的创业氛围。在第二届齐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山东建筑大学学子获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等等。本次学校团委获“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继山东建筑大学2009年荣获“山东省(首批)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称号、201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后,在创业教育上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悉,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创业扶持、创业实践的项目之一,“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教育计划”面向全国各个地区的高校学生,目的是通过将创业理论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学生在走出校园之前,提升就业创业能力。2011年,该项目进一步加大了覆盖地区和受众的范围。目前,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大讲堂已覆盖全国37个城市的104所高校,共举办了254场次创业知识讲座。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青年,诺基亚,全国,大讲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