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苏省对九种学术不端行为“一票否决”

江苏省对九种学术不端行为“一票否决”

时间:02-22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2012年2月22日A6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谈洁 实习生 庄凯雯)为遏制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我省将对九种学术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新出台的《江苏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规程(试行)》明确,对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和集体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变化,在少数高校、少数师生身上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抄袭、剽窃及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代写论文、不当署名;学术材料弄虚作假,以不当手段影响评审、评估。少数高校对惩处学术不端行为措施不力甚至纵容庇护等。这些问题的存在,污染了学术环境,影响了高校和个人的学术声誉。

  江苏省教育厅为此制定了《江苏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处理规程(试行)》。规程加大惩处的九种学术不端行为包括:抄袭、剽窃、侵吞、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或者篡改实验数据、实验记录与图片、文献引用证明、注释,捏造事实;伪造、篡改学术经历、学术能力、学术成果;未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违反正当程序或者放弃学术标准,进行不当学术评价;对学术批评者进行压制、打击或者报复;论文或论著一稿多投或重复发表;采用不正当手段干扰和妨碍他人研究活动。

  省教育厅说,对学术不端行为将实行“零容忍”,对经查实存在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和集体实行“一票否决”制度,通过公开曝光、取消项目申报资格或中止项目、追回项目经费、延缓或取消职称、职务晋升、撤销奖励和荣誉称号、限制申报新的项目和荣誉称号、停止招收研究生或取消学位等措施,对严重学术不端行为予以坚决惩处。


更多有关"学术,教育厅,成果,规程,江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