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召开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02-2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4—15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赤壁召开。院长刘献君、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董事长助理肖行定、人事小组副组长韩洪双、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部主任和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常务副院长刘太林致词。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两年来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不断提升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表彰了201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院领导给他们颁发了奖状。六个学部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优秀辅导员标兵代表吴珊珊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并介绍了他们的经验。

院党委书记于清双向大会做了题为“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努力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他总结了两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主要经验和成绩;深入分析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八项主要任务。最后,他号召大家: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的开展,以昂扬向上、发奋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开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1月15日上午,院长刘献君作了主题为“更加自觉开展研究,形成研究的风气”的报告。他首先谈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文华学院的教职工精神状态是积极向上的。二是辅导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文华学院非常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刘献君强调,今后学院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他从为什么要开展研究?研究什么?怎样开展研究?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刘献君勉励辅导员要有研究的志向,做一个有心人。

与会期间,代表们分为5个小组围绕党委书记于清双和院长刘献君的报告及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并向大会作了汇报。代表们对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个性化教育、思政课程改革、网络建设、学生的立志成才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月15日下午,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和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赵荣昌分别讲话。肖行定指出,近两年学院思政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在如何提高思政管理水平、大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赵荣昌强调,各学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政融合,从大局出发,共同促进学生工作的开展;要动员、组织学院师生员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委书记于清双和院长刘献君的工作报告的决策和举措,真抓实干,求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10周年校庆和党的十八大召开。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工作,学院,学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