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学院师生参加民间开耕节 开展民俗文化考察研究

文学院师生参加民间开耕节 开展民俗文化考察研究

时间:02-24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文学院 通讯)2月23日,正值农历二月二,文学院院长鲍昌宝带领该院部分师生来到高要市河台镇,观看并考察正在那里举行的“开耕节”活动,藉此开展民俗文化研究。

“开耕节”是河台镇最具民俗特色的重要节日,其由来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起初名为“土地诞”,后改为“开耕节”。每年“开耕节”当天,当地村民都要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时至今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文化的交流,河台镇的开耕节已颇具规模和吸引力。“开耕节”期间,各地的人们远道而来,观看或参加相关的活动。此次,文学院本着服务地方,研究并促进地方文化发展的理念,首次走进“开耕节”的活动现场,参观了都拳村和罗仁村的庆祝活动,并观看了“开耕节”相关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文学院去年开启了与高要市委宣传部合作的社会主义价值观调研活动。通过调研活动,挖掘到高要地区富有民风和文化特色的风俗,使文学院加强与地方合作,为地方文化发展做贡献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更多有关"文学院,高要,地方,高要市,特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