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计算机学院 人文学院 药学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计算机学院 人文学院 药学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时间:02-25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房绍坤校长参加计算机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2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房绍坤,党委宣传部部长于仁松一行来到计算机学院,参加该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进主持。

点评会上,王培进汇报了学院2011年9月份以来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宋宜斌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听取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房校长指出,争先创优活动不能务虚,要落到实处,自去年深入开展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工作始终走在全校的前列,校企合作成绩不错,近年来每年都召开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在肯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房校长同时指出,学院要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不足,如学科建设步伐不够快,高层次科研成果不足等。结合计算机学院的实际情况,房校长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在专业建设上加大力度,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在“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中创立特色,使学生学以致用,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围绕“名校建设工程”积极开展有效的建设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在学科建设方面有突破。要围绕学科建设布局,科学合理安排,取得更大的成绩。学院要积极采取多种政策、措施,争取在下一轮重点学科建设中有突破。

三要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要尽快扶持年轻教师成长,老教师要积极主动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大家都要认识到,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重任都在年轻教师的肩上。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避免单打独斗。科研项目和奖励上要有大突破,没有团队的力量,难以实现。要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利用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广交朋友,争取能引进几名国内外知名的学科带头人。

四要在校企合作上计算机学院还大有文章可做,在软件服务外包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烟台市的知名电子类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借鉴兄弟院系的经验,开拓思路,积极推进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

五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措施,使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促进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于仁松部长在会上表示,房校长的点评非常全面,希望计算机学院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务实进取,再创佳绩。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各项议题,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王吉法副书记参加人文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2月24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议在人文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党委组织部部长宋中民一行到会点评。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兰翠主持,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部分非党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力军首先就人文学院党总支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了汇报;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善平就人文学院各支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结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吉法副书记对人文学院党总支在群众评议活动中所取得的实效和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式给予认可,对人文学院在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吉法副书记指出,人文学院在此次活动中有几个亮点:一是这一轮活动从学院领导班子到全体党员都十分重视,要求明确、程序规范、参与度高;二是活动开展紧紧围绕学院实际,有自己的特色;三是学院党组织和党员总体践诺效果好;四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解决了不少关系本单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五是学院整体氛围团结和谐、兼收并蓄,包容性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同时,王吉法副书记还指出此轮创先争优活动由于时间短、任务紧,有些工作还没有全面铺开,有些党员的践诺事项尚未完成,另外,人文学院在与地方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抓住国家“蓝黄”战略契机,尤其是蓝区建设方面发挥人文特色,在服务地方工作中寻求好的突破口。

就今后的工作,王书记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践诺力度。王吉法副书记重申,党中央评价创先争优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拓展和延伸,是一项长期任务;

二要立足本职,融入中心。不论教学、管理还是教辅岗位的党员同志,都应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将自己的承诺践诺活动融入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人文学院可以结合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认清当前形势,寻求创先争优工作新的突破口;

三要定标杆,树典型。要向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进院系学习,并树立好本院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典型。

四要讲政治、做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郭善利副校长参加药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会

2月24日上午,药学院召开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善利,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振斌一行到会指导,药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家弘就药学院党总支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了汇报;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丽岳就药学院各支部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结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郭善利对学院第二轮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效果,对药学院在学校目标责任制考核、省部共建实验室建设、博士学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对于学院今后的工作,郭善利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将药学院建设成全国一流、具有国际知名度的高水平学院是全体药学院师生的共同责任。

二是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学习、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干事创业。

三是认真对待群众评议,深刻分析和区别不同情况,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改进。

四是充分利用国家“蓝黄”战略中烟台的特殊地位,充分利用山东省创新药物培育的大平台,充分利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建烟台分所的有力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大科研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培育重大课题、特色成果。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统一认识,认真规划,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创先争优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更多有关"学院,党总支,工作,点评,人文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