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东华大学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议

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东华大学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议

时间:02-26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视频会议。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各党总(直)书记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一会议室分会场收看会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机遇,对于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袁贵仁提出,基层组织建设年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坚持分类指导,有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五个工作目标。袁贵仁要求各级党委和党组织采取有效举措,做到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扩大覆盖;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学习先进,创先争优,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袁贵仁指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具体任务是:选优训强一个好书记,研究谋划一个好思路,建立完善一个好制度,建设管理一个好阵地,落实健全一个好机制。袁贵仁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年的各项任务。要推进机关干部服务基层,建立“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
    天津市教工委、北京师范大学、江苏扬州商业高等职业学院、云南昆明市第三中学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后,王以刚就东华大学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作出贡献。王以刚要求教师党员坚定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树立良好师德,热情帮助困难同学,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王以刚指出,今年教育经费投入大幅增长,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合理规范使用各种经费。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淑慧就近期东华大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当务之急是对基层组织进行一次全面调查,进行分类定级。通过树典型、带中间、促后进,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她强调,基层组织要合理使用下拨经费,充分发挥下拨经费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建设中的作用。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建,基层组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