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02-28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在北京市委、市教工委和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1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奖评优活动中,荣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另有多人荣获“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称号,多个团队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社会实践优秀成果”的表彰。


为充分发扬中央美术学院“关注现实、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从2009年起每年组织各院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深入基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求,2011年6月24日,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发起以“足迹?青春”为主题的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伴随着暑期实践团团旗的飘扬,同学们带着对历史的回忆、现实的关注和未来的展望踏上征程,追寻革命足迹,激扬火热青春!


2011年6月26日至8月25日,中央美术学院共派出十个暑期实践团队、100余名团员,通过社会调查、志愿服务、观摩学习等形式,奔赴辽宁、河北、河南、广东、青海、甘肃、内蒙古及北京周边等多个地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红色足迹寻访行动
人文学院赴河北西柏坡社会实践团寻访红色足迹,他们探寻革命故事、重走红色道路,不仅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迸发出对历史与现实、使命和责任的深入思考。


社会发展学习实践行动
校学生会赴内蒙古多伦的“共建草原水乡”环保考察实践团、中国画学院赴河北廊坊武警支队的“红色先锋”实践团、油画系和版画系赴辽宁大连第十五中学的“辽南支教队”实践团、雕塑系赴河北秦皇岛的“生态节能环保”实践团、造型学院基础部赴河南洛阳的传统文化考察实践团和建筑学院赴青海甘肃的文化考察实践团等开展社会发展学习实践行动。他们通过社会调查、志愿服务、观摩学习等形式活动,深入农村、工厂、社区等地进行考察和调研,在实践过程中成绩斐然,闪现出诸多亮点,凸显中央美术学院特色。


大学生成长成才实践行动
壁画系赴山西大同绘画实践团,设计学院赴深圳“大运会”实践团以及城市设计学院的北京周边“69%联合行动低碳生活调查”进行大学生成长成才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在实地考察中了解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奋发图强所铸就的辉煌成果,于实践中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广阔天地中开拓眼界、增长才干。


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凝聚了团员们无数心血的调研论文,更引发了他们对理想与现实、艺术与社会的深入思考。他们从中收获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胸怀天地的广阔视野,更加深切地体会“艺术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真谛。


今年,中央美术学院也将在新一轮暑期社会实践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思想,不断探索和创新实践育人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工作的开展,在学校中形成鼓励大学生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团委于婷婷/文
暑期实践团团团员/图
宣传部吴琼/编
2012年2月24日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中央美术学院获“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暑期,河北,大学生,足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