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赴中国画学院调研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赴中国画学院调研

时间:02-28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2月17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中国画传承与保护”课题调研组一行11人赴中国画学院召开座谈会。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长马振声,副院长王俊山,艺术处主任白振奇;调研组专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金鸿钧、张立辰、薛永年、程大利、龙瑞,国务院参事郭瑞与中国画学院老先生蒋采苹、王同仁、胡勃,以及中国画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围坐畅谈。党委书记杨力,副院长董长侠出席,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主持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们对专家们能够到中国画学院调研表示由衷感谢,充分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画的重视与保护。大家从历史的角度,结合自身专业实践与教学经验,就中国画的传承与保护课题,围绕中国画传统材料、特别是颜料制作工艺的保护与传承;中国画教学模式与传授方式继承与革新;中国画教师队伍的巩固发展;以及不同专业技法间的发展等问题予以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马振声院长代表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对大家的建言建策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国务院参事室是政府的直通车,大家今天对于“中国画的传承和保护”的探讨不仅有具体问题,还有学术上的思考,文史馆将对座谈会内容进一步整理,力争予以落实,共同推进中国画的发展。


宣传部徐新立/文
中国画学院许祚强/图
宣传部徐新立/编
2012年2月21日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赴中国画学院调研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赴中国画学院调研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赴中国画学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更多有关"中国画,国务院,座谈会,文史,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