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体育部荣获市体育社会科学与决策咨询课题二等奖

体育部荣获市体育社会科学与决策咨询课题二等奖

时间:02-29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2011年上海市体育社会科学与决策咨询课题成果评比会上传来喜讯:经过市级专家评审,曾桂生教授主持的“对阳光体育长廊信息系统的研究”课题荣获二等奖。该课题属于学科交叉研究项目,参与人员均系东华大学老师,他们分别是来自体育部、机械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周武能、杨延竹、刘志辉、周虎、王勇、朱江华等同志。

    “对阳光体育长廊信息系统的研究”是建立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基础上完成的,是为了增强大学生体质和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特别研究的健身平台。该平台运用科学的健身方法和手段及一定的运动负荷(运动量与强度)和新颖的运动项目等,激发大学生体育锻炼兴趣,以最终实现增强学生体质的目标。本课题开拓了学生体育锻炼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新领域,促进了学生体育锻炼与意志磨练的有机结合,指出了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新方法,强调了大学生生理、心理特点,促进了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提高。这一切都有利于激发其体育锻炼兴趣与内在动力,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与提高,为他们终身体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获奖是东华大学体育在科研发展道路上积极探索的结果,也是学科交叉、综合研究过程中的大胆尝试。体育科研将进一步依托学校现有优势学科,积极探寻科学合理的学术研究发展模式,真正实现体育科研做大做强,科研成果能更好服务于学校,造福于社会。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体育,大学生,体育锻炼,课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