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化工学院举行“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

化工学院举行“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

时间:02-29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8日晚,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0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举行。学校副院长李润,教务处处长宣征南、副处长周锡堂,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化工专业全体教师及试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化工学院副院长黄军左主持。


开班典礼上,周锡堂代表教务处作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积极争取获批成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全国第二批试点院校所做的工作及今后采取的一些举措,并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试点班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教师代表、石油化工系主任谢颖和学生代表金雪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谢颖代表全体任课教师用“我们一起出发、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一起收获”三句话表达了全力以赴、争创佳绩的态度和决心。化工学院院长周如金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围绕“卓越”二字谈了两点思考:艰苦奋斗,磨练意志,实现自己思想素质上的“卓越”; 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实现自己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上的“卓越”。周如金还对担任试点班教学任务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李润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从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意义入题,指出学校将以试点班为抓手,广泛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为其他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好路子。李润希望全体试点班的学员要树立成为卓越工程师的学习目标,对该计划的学习安排既要有吃苦的准备也要有明确的认识,养成主动参与而不是被动接受的学习态度。他希望化工专业全体教师要注重加强自身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更为有效的为同学服务。李润还对该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更新观念,统一思想,积极行动;二是明确目标,落实方案,大胆探索;三是主动联系,企业参与,深度合作;四是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争创佳绩。


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作,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卓越计划”专题解说会、制定试点班选拔办法等举措全面推进该项工作。通过对报名的148名同学从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应用知识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水平的综合测试,最终确定70名同学进入试点班进行学习。(文/图 化工学院)


撰稿:范忠烽 审稿:周如金


化工学院举行“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化工学院举行“卓越计划”试点班开班典礼


李润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更多有关"试点,典礼,计划,工程师,化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