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02-02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月13日下午,梧州学院在北校区实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梧州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梧州学院201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今年的就业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唐善茂、院长李丰生,副院长杨奔、杨杰、玉振明、车家芹,学院党政部门、教学教辅部门、群团组织主要领导,各系党政领导、分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2012届毕业生论文、实习指导教师,学院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学院团委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学院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奔副院长主持。

会上,玉振明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梧州学院关于表彰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接着,与会的学院领导给外语系等10个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李健敏等33名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法律与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健萍,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计算机科学系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泽庆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和个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接着,副院长杨杰代表学院作就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梧州学院201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梧州学院2012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梧州学院共有普通本专科专业毕业生3001人,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梧州学院全面完成了2011年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目标,7月底平均初次就业率,91.94%,高于全国、全区同期平均初次就业率,学院再次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2011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梧州学院连续第6年获得此荣誉称号。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尤其在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梧州学院以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为载体,分别与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共建广西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与梧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建梧州市大学生创办微型企业孵化园,与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共建挂牌成立了梧州市青年创业协会,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不断增加,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引起了中央、区、市媒体的关注,被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2011年全区本科院校中唯一的“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杨杰副院长在报告的第二部分中分析了梧州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今年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对梧州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2012年,梧州学院共有普通本、专科专业毕业生3077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毕业生就业人数持续增加,确保6月30日签约率超过75%,7月31日就业率不低于92%;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与实践取得新的突破,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完成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数达50家以上,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在20人以上;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其中,在梧州市就业的毕业生占已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达到30%;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被录取人数稳定上升;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毕业生离校时基本实现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的突破;毕业生就业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就业宣传的方式和深度取得新的突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岗位责任制、考核与奖惩制度、条件保障制度、统计督查制度、跟踪服务等六项制度。

杨杰副院长在报告中提出了梧州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一、学好文件,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三、以课程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四、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条件建设,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五、进一步加强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以创业促就业,实现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新突破;六、以服务广西新发展为契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新突破;七、重点帮扶,对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积极有效的就业援助;八、进一步加大毕业生预征入伍工作的力度;九、进一步规范管理,狠抓落实,做好就业率统计和督查工作;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十一、深入开展生动有效的思想教育,确保就业安全和校园稳定;十二、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十三、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和自主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院长李丰生代表学院分别与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学院团委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各系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梧州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最后,唐善茂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梧州学院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于梧州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五创一建”的要求:一、准确定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特色;二、注重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品牌;三、加强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平台;四、强化责任,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佳绩;五、总结凝练,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创经验;六、改革创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在201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唐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与会人员和全院教职工致以良好的节日祝愿,祝大家春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文:彭祖湘;图:韦德华;编辑:林远]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唐善茂书记作重要讲话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李丰生院长与各相关部门和教学系部签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个人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个人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个人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受表彰个人上台领奖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学院领导与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合影

梧州学院召开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更多有关"梧州学院,工作,毕业生,学院,梧州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