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大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02-0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大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大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大会

文新社讯12月1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1~2012第一学期期中总结大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董事长助理肖行定,人事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洪双,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学部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由严国萍主持。

严抓考场纪律加强考风考纪建设

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考风考纪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学院坚持三个原则:不划重点,不上复习课,不提供复习资料。试题的出法正在改进,以近现代史为例,原来大部分的原题改成材料分析题,从源头上避免考试作弊现象。刘太林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办学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真正的学到知识,宁可降低学校考试难度,也不能透题给学生。

学院对主考和监考人员都进行了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考场管理,刘太林说:“对代考的,抓一个开除一个,对夹带的,也要处理,要让学生感觉到考场的神圣。”同时,严国萍提出学院将采取考场评估的方式,结合期中和期末考试情况,评出优秀考场。

从课堂入手加强学风建设

刘太林强调,到课率不仅仅反映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讲课艺术,更反映了教师的管理和控制能力,也是判断一个班级和学部学风好坏的依据。这就要求教师注重教学质量,在质量的基础上形成学部、专业特色。加强对培养方案的掌控能力,从学期开始制定一个长期的教学计划,落实各学部排课的短期计划,不得随意调换。同时加快课程建设的脚步,最近验收的一批精品课程、优质课程将在12月底投放到网络。

学院将从下学期开始从每个学部中选出两门弱势学科,实行章节测验制,目的是让学生到课堂听课、学习,促进学风建设。

完善后勤设施创造良好环境

针对一些后勤设施方面的问题,汪元柱给出了具体方案,并指出学院正在落实各项处理办法。饮水方面,学院已购入20台饮水机分别投放在教学楼、语音楼、实训楼及新图书馆,并且会给每位老师配备水卡;教学设备方面,学院已安排相关人员定期对各教室进行检查,让检查常规化、主动化,对已出现的问题正着手进行维修;针对学生对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和质量上的质疑,学院借助伙管会这个平台,利用食堂透明生产日的活动形式,让学生和食堂负责人面对面交谈,目前一些问题现已得到改善。他还表示,学校将建设第二个水库,将缓冲时间增至六个小时,那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停水问题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文字编辑:陈实刘倩)

(图片编辑:黄倩)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学部,学院,考场,学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