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02-06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行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新社讯12月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纵向研究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婷娇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做基金申请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副院长严国萍,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处长陈学广、副处长龚斌和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加强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对提高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院综合实力与办学水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一直都很重视科研工作。”会上,严国萍简单地介绍了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努力与工作,并动员各级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做好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针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张婷娇结合自己多年在基金申报工作中的切身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格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念与定位、国家基金的评审原则与过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2011年申请和资助情况、如何写申请书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首先要了解国内外同行的研究方向,在选题方面要注重创新、价值、重要性和学术性,并对研究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在讲到如何填写申请书时,张婷娇强调,选题、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研究基础是填写好申请书的关键。

报告结束后,张婷娇将“四有”——“热爱基础研究,有信念;充分相信自己,有信心;认真撰写申请书,有准备;积极积累成果,有实力”献给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进行基金申报工作的领导与老师们。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科技处处长陈学广表示,此次报告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项目基金申请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能够鼓起勇气、坚定信心,努力做好项目基金申报工作,并代表科技处对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掌握部分基金项目的资助强度、期限的大幅度调整的实际情况。

二是对申报的项目要精心选题,严密构思,注意申请项目的基础性和创新性,充分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明确研究目标,突出研究重点,准确把握拟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设计先进、可行的研究方案,制定明晰的年度研究计划,提出先进可达的成果指标,组建优势互补的研究团队。

三是要下功夫、按要求写好申请书,做到立论有据、论证充分、表述清楚、写作规范,提高申请书的质量。

四是要注重学术水平和科学道德以及科学学风的结合,杜绝各种学术不端行为。

五是要关注申报时间限制,给自己多留下一些修改、完善的时间。

六是要抓好学部和学院两级评审。请各学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支持有条件的老师申报项目,组织专家做好申请书的评审与撰写指导工作。科技处对拟报送的申请书再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图片编辑:张陔)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申请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