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校报编辑部评出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

郑州大学校报编辑部评出2011年校园十大新闻

时间:02-0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郑州大学第十一批学位点申报取得新突破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并公布了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郑州大学申报的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全部审批通过,获批的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
    2、郑州大学进入著名学术刊物“自然(Nature)”科研机构排行榜前100名
    3月24日,全球著名学术刊物“自然(Nature)”出版社发布了Nature  Pubulishing Index  2010  Asia-pacific(2010年度亚太地区《自然》出版论文索引),郑州大学榜上有名,名列200个机构中的第100名。
    3、张海、二月河受聘郑州大学,分别任美术学院院长、文学院院长
    6月26日,郑州大学在美术学院和文学院分别举行隆重仪式,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担任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聘请著名作家二月河担任文学院院长。
    4、郑州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给予了表彰,郑州大学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5、郑州大学首次试点自主招生
    郑州大学2011年在河南省内对德语、建筑学和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方向)三个专业实行自主选拔招生,一批在德语、建筑学、国学等方面有学科发展潜质、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子被录取到了郑州大学,为提高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郑州大学获批13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郑州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9项,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2项,再创历史新高。
    7、郑州大学推免生比例接近15%,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2012年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指标(简称推免生)公布,郑大推免生和直博生名额达到1165人,占7864名本科生的14.8%,接近15%,位次排在305所有资格推免研究生高校的第14位,首次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8、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校考察
    12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郑州大学考察指导工作。卢展工书记深入院系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和学生宿舍、食堂,与师生共话中原经济区建设,畅谈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带来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大学师生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9、弗朗斯瓦•马蒂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12月9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结果,郑州大学化学系教授、国际磷化学实验室主任弗朗斯瓦•马蒂(Francois Mathey)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成为河南省首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10、郑州大学获全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第一名
    12月28日,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大学获得行风建设(学校系列)先进单位第一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也在行风建设工作中取得好成绩,进入先进单位(医院系列)前十名,被授予“人民群众满意医院”光荣称号。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2-03 14:04:46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科,基金项目,院士"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