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山大学施开良教授莅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讲授教学改革研究心得

中山大学施开良教授莅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讲授教学改革研究心得

时间:02-04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1月11日下午,中山大学施开良教授莅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做了“关于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于14:30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广州天河校区D102课室举行,近10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教研部副部长刘琰琳,教学督导组潘琪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施开良教授简单地介绍了自己,他在中山大学化工学院和担任教务处处长期间从事了教学、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这次讲座他围绕着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首先是为什么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他从国家层面、学院层面以及教师个人的发展方面论证了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不仅是适应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也是适应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的需要,更是教师个人教学技能、水平提高的需要;其次,施教授从教学研究管理及教学研究人员两个角度论述了怎样才能搞好教学改革与研究,他认为学院在教学研究管理方面应充分调动专任教职工的积极性,要给予相应的政策配套,奖励和扶持优秀的教学研究成果;同时教学改革研究人员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批判性思维来开展研究;最后,施教授在如何选择研究课题方面给予了指导,他指出独立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可以围绕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进行。
施教授讲授过程中旁征博引,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做了详细说明,宝贵的经验使在座教职工收获不少,也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中山大学施开良教授莅临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讲授教学改革研究心得

>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教学改革,讲座,教学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