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副校长刘有智参加理工科实验班主题班会

副校长刘有智参加理工科实验班主题班会

时间:02-06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8日上午,中北大学理工科实验班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在9号楼七层会议室联合举行主题班会,副校长刘有智教授亲临现场担任主讲嘉宾。

刘有智校长为在场同学做了题为”大学生知识结构的构建与优化”的即兴讲座。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实验班的发展过程与趋势,接着讲解了知识结构的特征、含义等以及知识结构的动态调节过程,告诉大家应该围绕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课程建立起一套核心知识体系。在这个核心知识体系的基础上还需要构建自己与同学之间的联系,从而不断地更新学习知识,淘汰落后知识,做到对知识的博学;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奋斗目标来调整知识体系。对书本上的知识要融会贯通,即使书本上的知识可能落后20年,但只有先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才能了解更新的知识。只有在创造性学习的基础上,才有可能把“中国制造”这个称号变为“中国创造”。

整个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刘有智副校长的演讲风趣、幽默、睿智,博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主题班会后,同学们纷纷提问,他都给予了详细解答。通过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大学生应如何切合自身实际,构建符合自己的知识结构;明白了在大学中应该做事做人的学问;同时也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了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校训,了解了“太行精神”的内在。


更多有关"中北大学,知识,班会,书本,体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