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生物科学论坛开启学术研究新篇章

生物科学论坛开启学术研究新篇章

时间:02-0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3日,由生物学院主办的第一期生物科学论坛举办,生物学院负责人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做报告。

生物科学论坛开启学术研究新篇章

报告中,生物学院负责人在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过程后,就撰写基金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注意要点进行了重点说明。在申请书立项依据方面,他建议要注意挖掘过去研究中存在的不足,注重学科发展的前沿与新技术,此外所用国内外文献一定要全面,结合研究目标,提出更加新颖的两套研究方案,假定实验出现问题,还有第二套方案可以实施。这将使得申请书更加完备,更加有说服力。

在报告中,生物学院负责人指出,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一定要注意创新点的把握,这将是项目申请的关键,包括研究思路的创新,研究技术和方法的创新,研究体系与内容的创新,但是如果只是实验材料或区域不同并不能称之为创新。希望大家在申请项目时做到严谨细致,无遗漏,有创新。

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生物科学论坛第一期的举办,为今后论坛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生物,申请书,报告,学院,国家自然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