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时间:02-08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十二五”期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研究并明确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2月28日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专题研讨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具体事宜。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全体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赵明山教授主持。 会上,赵明山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有待本次会议重点研讨明确的问题。学院“十二五”规划结合大物理及大光电相关学科在未来五年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突出和强调学院“理工”学科并重发展的学院特色,坚持“以理学基础为依托,工学应用为支撑,理工优势互补,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制度环境建设等方面形成特色优势,以优先保障学院“十二五”期间大物理学科群和先进光电技术学科群建设为指引,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建设理念,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优势学科方向,争取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的新突破。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德真教授主持学院“十二五”规划方案的细化论证工作。参会人员分别就规划内容中的发展基础、发展目标与特色定位、工作举措等方面展开详细研讨。 本次会议梳理和完善了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了教授们对学院发展目标与规划的认识,形成了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更为广泛的共识,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十二五”规划撰写组老师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尽快描绘物理与光电学院今后五年实现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实现各项既定目标,为学校实现“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贡献力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常亮 于艳敏)


更多有关"学院,光电,物理,学科,发展规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