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三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

湘雅三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

时间:03-0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纪念雷锋同志牺牲50周年,在全院青年中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团委组织阳光爱心志愿队青年志愿者联合长沙高新区志愿者分会于2月28日赶赴雷锋同志故乡,深入雷锋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掀起了一股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

爱心义诊情暖夕阳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承担了“送健康”的任务。干部保健中心涂秋云主任、消化内科邹惠芳医生、神经内科刘鼎医生、健康管理中心护士曾越、神经内科ICU护士胡铃、烧伤科护士罗婷婷等担任了本次的“健康使者”。
 

湘雅三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

义诊现场

 

    刚到敬老院,医护人员就被老人们团团围住,“大夫,我胸口有点闷,您帮我检查一下”“护士,请帮我量下血压”,来不及过多的准备,医护人员就在敬老院前坪开始耐心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她们一声声亲切的“嗲嗲、娭毑”,一句句耐心的问诊得到了老人们的赞扬。敬老院最年长的一位老人,也是雷锋年代最真实的见证者,拉着记者的手感叹道:“还是党和政府好啊!雷锋精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听说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健康,干部医疗中心涂秋云主任第一个主动报名,她说,能志愿为老人们做些事情很荣幸。她鼓励全院青年多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体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消化内科的邹惠芳医生不是第一次担任志愿者了,南县、韶山、岳麓山,都留下了她为民服务的身影;活动结束时,刘鼎医生有感而发,她说,雷锋精神应该永远传承,志愿服务是我们青年人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好方式。

关爱老人构建和谐
    一起来到敬老院服务的,还有来自高新区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的志愿者们,他们为老人们订阅健康杂志、文化书籍,送来医疗保健药品、电脑、宽屏电视机、喜剧碟片,为老人洗头、理发、修电器,还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热闹的场面,亲情的问候,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儿女围绕般的亲情和温暖。

 

湘雅三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

雷锋镇党委书记蒋学龙、高新区机关党委会书记胡国龙与志愿者合影

 

    雷锋镇党委书记蒋学龙一再表示,这次的慰问活动服务在实处,解决问题在关口,充分突显了雷锋家乡当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对雷锋精神的全力传承,为老人们送来了初春时节最温暖的关爱。

   雷锋同志虽然已离开我们50年了,但是他的精神、品格、风范将被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并且经久不衰,永不褪色。三院青年作为雷锋精神的传人,用实际行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据悉,三月份院团委还将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湘雅三医院团委开展学雷锋“十送”慰问服务活动

爱心融汇


附:“学雷锋”系列活动
  1、2月28日雷锋镇敬老院爱心义诊活动
  2、3月3日“雷锋精神热血传承”无偿献血活动(与医务科、护理部联合开展)
  3、3月4日长沙市第二福利院爱心义诊活动(与儿科联合开展)
  4、3月5日雷锋医院爱心义诊活动(与研究生部联合开展)
  5、3月中旬长沙市第二福利院护工义务培训活动(与康复科联合开展)
  欢迎广大青年报名参加!报名热线:88618607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敬老院,爱心,志愿者,学雷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