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统一思想 明确责任 全院参与 以评促建

统一思想 明确责任 全院参与 以评促建

时间:03-04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迎接省教育厅综合检查工作

2012年3月,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到各独立学院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人才培养工作中教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质量、质量监控等方面情况,以及贯彻教育部《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情况。为迎接此次评估检查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工作,动员全院教职工参与到迎评工作中。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检查评估标准的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协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攻克难关的战斗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入到了工作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做准备。

统一思想、高度认识、重点部署

1 月5日,于光辉院长主持召开会议,讨论了迎接山东省教育厅独立学院综合检查的工作。于院长对评建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高度认识,明确责任,全面开展好此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检查评估标准的精神,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全院上下应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共同迎评。

做好迎评工作,学院建立了专门的评建领导机构,包括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建工作办公室、材料组、教学秩序保障组、校园建设组、宣传组、接待组、系部评建领导小组。

明确责任、全院参与、认真对待

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评建工作小组结合学院的定位、发展目标和规划以及办学特色等实际情况对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和观测点的基本要求进行分析,对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指标分解进行讨论,并出台《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本科教学评估指标分解表》。

为更有效地开展评建工作,评建领导小组为材料组所有评建成员做了培训讲解,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评估的内容和形式,并从7个一级指标入手着重给大家做了详细迎评介绍。要求各位成员在收集、分类、整理、提炼、综合、编号、归档、完善的过程中,把握以观测点为核心,以综述材料为龙头,以依据材料为支撑,注意原始材料(物品)的积累。同时还强调,评估材料要有针对性、真实性、层次性、规范性、一致性、有序性等;准备材料时,档案材料要齐全,包括学生试卷、教学记录、所使用的教材等。

材料组各分组组长定期召开迎评例会,就最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针对各材料组不同阶段迎评材料的准备工作计划,大家积极讨论,认真记录,尽量补充一些细节问题,对部门的迎评准备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认识。

学院办公室、教务部、基础教学部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召开评建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评估工作的具体认识。

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成效显著

本次评估按照“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以自评和迎评工作为契机,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协作,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2年2 月7日,于光辉院长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学院领导听取了各材料组针对各组进展情况的阶段总结和接下来的安排规划,各材料组基本完成了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进一步修改各组综述材料的书写。

于光辉院长要求材料组尽快确定综述材料,完善学院自查报告。他强调,评建工作是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评促建,注重依据,完善有力依据,在规范上下功夫,认真传达评建会议精神,积极营造氛围,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

在迎接评估工作中,很多教师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很好地完成了各项评估任务。这期间,还涌现出了一系列感人的事迹:年近花甲的杨森老师虽然身为外聘教师,但凭着对学院的浓厚感情,坚持以学院的利益为重,全程参与到政治组试卷整理工作当中;贺爱娟老师虽为高龄孕妇,积极克服身体不适,每天坚持在工作的第一线;有的老师,把自己的家人、朋友带到学校,加入到迎评工作中;有的老师,利用周末赶到学院加班……在迎接评估工作过程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学院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集中精力,积极组织开展迎评工作,发扬文经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取得评估工作的最后胜利而奋斗!

曹成虎


更多有关"工作,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材料,学院,全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