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时间:03-07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是否有人不按时上班?有没有人早退?有没有人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这些针对行政人员工作作风提出的疑问来自学院开学之初的有关会议,为了得到答案,学院近期专门进行了一次抽查,而检查结果却并不乐观。

  抽查全院行政人员出勤,检查组成员首先被抽查

  2月29日上午7点55分,笔者刚下校车不久就接到人事处李海林处长的通知,要求笔者8点5分到杨奔副院长办公室集中,参加对全院行政人员的出勤情况检查。其他检查组成员和笔者一样,也是在抽查前才得到通知,除了个别成员因有教学任务而更换检查人员外,其他人员都能按时集中。

  检查组人员首先通过了出勤检查。

  门没开,灯没亮,人没来

  检查组按照综合教学大楼、旧行政楼、实验楼、体育馆、图书馆的检查路线对各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和教学系部的行政人员出勤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时间持续了1个多小时,检查情况参喜参优。

  检查发现,大多数的机关职能部门的行政人员都能按时上班、出勤,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少数人员无故缺勤未到位的,一些部门还出现多人缺勤的情况;个别教学单位的办公室——门没开,灯没亮,人没来,甚至出现某一教学部门的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行政秘书都不在岗,唱起空城计的情况。

  上面“帮解围”,下面“不买账”,玩起“打掩护”

  走在路上的时候,检查组有人认为:平时有些单位或者部门的领导碍于“面子”,不愿意对自己的下属“认真”考勤,对迟到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次由学院出面检查出勤情况,可谓是帮这些单位和部门的领导“解围”,但实际却出现了一些部门领导“不买账”的情况。检查中发现一些人员不在办公室,单位领导向检查组解释说该下属去做了某某事,然而打通了该人员的电话却得知并非如此。还有人“私自修改”了《劳动法》的相关章节,为自己“延长”了假期。

  再次抽查,情况大有好转

  3月1日下午4点45分,学院再次对全院行政人员的出勤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结果令人满意,与前一次抽查情况相比有很大好转,大部分行政人员都在岗工作。

  旨在督促,重在整改,转变作风,服务评建

  杨奔副院长表示,此次突击检查旨在督促提醒,重在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按照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要建设良好的学风、教风、机关工作作风,服务迎评促建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因此我们要强化行政人员的工作纪律,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笔者于3月1日中午查阅了2009年6月20日发布于校园网“公文”栏目的《梧州学院工作人员行为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该办法详细对教学、教辅、行政人员的行为过错及相应的处罚办法进行了明确说明。人事处处长李海林表示,近两年学院根据该《办法》处理了3位因有较大行为过错的人员,他们有的被行政降级,有的被调整岗位。学院今后还会不定期的进行检查、抽查,并将按照《办法》追究责任,进行处理。

  虽然该《办法》对每位教职员工的约束力很大,但笔者发现该网页的浏览量仅为170次,这一数字与近1000人的教职工和文件已经发布了2年半时间相比,是否显得的少了一点?

[来源:宣传部][文图:韦德华]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检查组在教学单位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检查组在教学单位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检查组在行政部门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检查组在教辅部门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转变工作作风  服务迎评促建——学院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检查组在教辅部门检查行政人员出勤情况



更多有关"人员,梧州学院,行政,情况,检查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