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抓教风学风建设 促学院内涵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抓教风学风建设 促学院内涵发展

时间:03-16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报讯(记者 余孝东 通讯员 马丽洲)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在“校园文化建设年”抢抓机遇做好各方面工作,切实促进学院发展,2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大会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该院党委书记周腾蛟、院长张新平、副院长王涛及各科室与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新平主持。

  王涛在会上首先对《湖北民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风建设方案(草案)》作讲解,并征求补充与修改意见。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完善师资队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量;努力促使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教学活动,提高教师教学精力的投入,完善奖惩措施,多渠道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在系统的教风建设开展过程中学院将成立教风建设领导小组,规划和制定建设方案,组织实施,过程监督,并及时进行阶段总结与完善。希望通过为期一年的教风建设,使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也指出,教风建设具有长效性的特点,因此就更需要全院教师以实际行动提高教学质量,以教风带动学风,服务全院发展。

  会上,周腾蛟传达了学校201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他指出,要稳抓学风建设,就要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教师要注重因材施教,全面育人,促使学生端正学习动机,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国情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2012年校园文化建设年”活动,并立足经济与管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抓好教风学风建设。

  张新平在总结时指出,教风学风建设需多方配合,全员参与,以教风带学风;以教学为中心,突出内涵发展,及时行动。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012年春季学期中,教风学风建设都能取得很好的成效。(责任编辑 张超)


更多有关"湖北民族学院,学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