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口腔医院参加陕西传媒集团“厚道陕西人”研讨会

口腔医院参加陕西传媒集团“厚道陕西人”研讨会

时间:03-14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日下午,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厚道陕西人——世界首例‘坑面女’丑变美道德考量”研讨会在神州酒店召开。口腔医院王利民政委,颌面肿瘤外科雷德林主任,颌面创伤外科赵晋龙教授、马婕护士长应邀参会,与文艺评论界、社科界及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王娜新闻事件所折射出的人性与道德光辉。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中国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现场直播。

3月1日,陕西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了长篇通讯《生命因道德而美丽绽放》,并配发重要评论《道德比生命更重要》,对王娜这一事件中隐含的社会价值和道德内涵进行了深度挖掘。文章刊登后,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人民网、新华网、西部网、环球网等重要网络媒体纷纷转载;文艺界众多知名人士也热情来电,表达了对王友仁夫妇及四医大口腔医院的崇高敬意。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在来电中表示:“王友仁夫妇淳朴的道德风范是这个社会当前最需要弘扬的精神。四医大口腔医院精英团队不计成本的无私救助,更是社会大爱的充分体现”。

研讨会上,口腔医院王利民政委、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郑志飚、西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白永秀、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三省、陕西杂文协会会长商子雍、陕西著名时评家雷钟哲、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钟顺虎等分别发言。王利民政委在发言中说:王娜有幸得到养父母的收养以及获得救治这一事件,充分展现出人性的光辉和道德的光芒,这种精神已经超越了其医疗科学的意义,更多地体现出社会道德的价值,值得我们全社会共同学习,共同弘扬。在王娜长达四年的治疗和报道过程中,口腔医院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与巨大的医疗风险,以军队医院的勇气担当彰显了大爱精神。这其中除了挑战医学禁区的初衷之外,更多的是被王娜父母的善心所打动,是道德链条激发出的连锁反应。作为军队医院和公立医院,我们应该多履行、奉献一些军队医院的公益责任,以爱心和义举带动辐射更多的公立医院参与到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做出贡献。王政委还介绍了医院救助“缺面男”、“垂面男”、“巨舌症”,参与“微笑列车”、“明天计划”、“重生行动”等公益活动的具体情况,得到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雷德林主任、赵晋龙教授、马婕护士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王娜的治疗情况。

著名学者肖云儒谈到,“坑面女”王娜的故事是以美丽心灵重塑美丽青春,又以美丽青春回报美丽心灵的故事。一是王友仁夫妇道德心灵之美,二是四医大口腔医院及社会各界的群体行动证明了美丽和道德可以燎原,三是科技和道德的结合让美丽得以转换为现实。“坑面女”事件是一种“双赢”,它提供了道器结合,美美与共的范本。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三省说,在当前各种道德事件频出,国人关于道德的热议不断升温的大背景下,王娜事件为我们心底注入了温暖。四医大口腔医院立足患者需要,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扶危济困的医者大德为医疗行业竖起了一面旗帜。四医大历来有舍己救人的优良传统,口腔医院这个精英团队更是新时期张华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日报社社长杜耀峰表示,将以此次新闻宣传和研讨会召开为契机,深入挖掘厚道陕西人的精神内涵,通过更多厚道陕西人的寻访和宣传,在社会上树立起陕西人“厚道”的道德标杆,促进陕西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梁 夏)


更多有关"陕西,西北大学,道德,口腔医院,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四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四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四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