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时间:03-1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励我凌云志 挑战“挑战杯”

3月2日下午,九教413、415教室座无虚席,人头攒动。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开答辩会在此举行。20支服务类竞赛队伍和13支产品类竞赛队伍耗时近一年,从近百个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台竞技。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川曲、刘友金出席,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作品评审。

在服务类答辩会上,管理学院参赛队,通过分析现今大学生活的不便利和主流微博的各种弊端,提出了要建立属于大学生的大学微博。评委刘友金肯定了他们的创意,并提出建议:“要认真考虑大学生本身最喜欢做什么事情,其他人最希望大学生做什么事情这两个问题。”商学院参赛队的新悦动漫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则抓住动漫产业的良好前景,以豆沙包漫画为主要产品,做具有科大特色的企业。

产品类答辩会的竞争异常激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诚远新型易拉罐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做的新型易拉罐受到评委好评,而该作品已获得2011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一等奖,还申请了专利。机电工程学院的绿动创意盆栽器具有限公司的盆栽垃圾桶、化学化工学院的三益(3E)特种纸、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院新科矿山安全检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巷道围岩变形自动监控与预警系统……各种创意夺人眼球,受到评委和观众的好评。

刘友金在采访中赞赏了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与大胆创意,他说,“就业有很多方式,通过创业来就业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把自己的专业、梦想与实际结合起来,做好职业规划,加入到创业队伍中来。”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创意,工程学院,队伍,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