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移动创新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学校举行移动创新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时间:03-0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与RIM公司共建移动创新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在民主楼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尧学出席了仪式。学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高山,RIM公司中国区商务总经理刘征宇,RIM公司中国高校计划及QNX软件系统公司负责人,本科生院、科研部、研究生院、信息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信息院院长吴敏主持。

 

学校举行移动创新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尧学校长与RIM中国区商务总经理刘征宇进行了实验室设备的捐赠交接并共同为移动创新实验室成立揭牌。
    RIM公司中国区商务总经理刘征宇表示,本次实验室的成立是该公司加强与国内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进行多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十分庆幸能与中南大学联合共建移动创新实验室,相信以此为平台,能密切双方联系,推动双方合作。他介绍,RIM公司下一步将会举办一场创新电子技术比赛,能为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张尧学校长对RIM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目前中南大学在信息领域的综合实力是比较强的,且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学校正在致力于建设“数字中南”,力求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在教育和管理方面实现现代化,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学质量以及科研组织模式创新信息化。张校长提到,该实验室的成立能进一步为“数字中南”的建设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服务,此外,对其他学校来说也起到一定的推动借鉴作用。  
    据悉,移动应用创新实验室于2012年由中南大学与加拿大RIM公司共同创建,由信息院负责维护管理。RIM公司将向实验室投入嵌入式手机平台开发板、QNX开发与演示平台、黑莓平板电脑及手机等软件和硬件设备。该实验室可以为全校师生进行基于QNX平台的移动创新实验提供一个完整的开发和运行环境,并为构建数字化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支撑平台。全校师生将可以通过项目申请的方式参与到其创新研究之中。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实验室,公司,平台,仪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