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时间:03-1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新闻特写】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3月7日,湖南科技大学举行自强不息的女大学生何平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午10点左右,当“向日葵女孩”何平一来到座谈会现场,湖南教育电视台的记者便迎了上去。简短的问好后,记者问道:“你现在还打5份工吗?”何平笑着说:“不打了,有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我现在只打2份工了。”

这天的何平,较以往没有任何不同。依旧是常穿的那件红色的棉衣,甚至连每天都带着的黑白小格的袖套也没有摘下。她赶过来的时候有点匆忙,说话间仍有点气喘。让人不禁想起在校园里,很多时候她也是这样一个在奔跑中的女孩。长长的马尾随着跑动的步伐摇摆,脸上是追赶般的阳光表情。

面对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二十多家媒体,坐在校领导之间的她脸颊有点微微发红。当她的同学们讲述对她的映象还有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时,她的眼睛变得湿湿的、亮晶晶的。听到同学周爱香说:“90后也是有担当的,何平让我知道,对生活不是要抱怨,而是要改变。”坐在前排的何平认真地点了点头。

以前的何平,面对媒体的镜头,总有点不习惯,她甚至对老师说过,媒体的采访让她不知道怎么办了。但是,后来她却发现,自己的故事可以鼓舞很多人,她的同学,她的校友,甚至知道她故事的陌生人。于是她开始希望,人们知道她的故事后,可以这样鼓舞自己:连何平都可以做到,我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虽然她还是没习惯在闪光灯前有条不紊地发言,但她依然说出了她最想说的话。

“真的想对很多人说,有你们真好。很多人在我背后,支撑着我,支撑着我的家庭。同学们也很关心我,很挺我,我真的觉得很开心。我想要‘热气腾腾’地活着。把陌生人当做亲近的家人,向周围的人传递善意。”说完这些,这个脸红红的、朴素的女孩向在场的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

将近12点时,座谈会顺利结束,多家媒体把何平围住开始采访她。当湖南教育频道问及何平家里的情况时,何平的眼泪不禁滚落下来。因为前不久,精神不稳定的何妈妈就离开家近半个月,把生活不能自理的何爸爸一人扔到家中,何平急得回家去找妈妈。一路的曲折和颠簸,现在想来仍叫人担心。三湘新闻频道一位记者问道:“你希望自己以后怎么样?”何平眼泪还未干,她说:“我对自己有很多希望。我最希望我像向日葵一样。虽然向日葵也会有阴影的一面投在地上,但我选择积极阳光的一面。因为不管生活怎样,你都是可以选择的。”

短暂的采访后,何平又急急忙忙准备回去。原来,她还想着,自己中午还要去外国语学院搞卫生。她得赶紧搞完卫生,然后带弟弟去吃饭。在外国语学院一楼的走廊上,这头是何平拿着扫把,而那一头,是记者与摄像机。甚至有摄影记者趴在地上,只为将这一幕收入镜头。

午饭时间,还是教工食堂,还是姐姐和弟弟,简单的饭菜,干干净净地吃完。旁边是媒体的摄像头,何平已不再在意。食堂外早春的空气微寒,这顿饭和以往一样,简短温馨。饭后,何平并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回到家,和弟弟一起度过午休短暂的时光。

下午,何平照常上课。外国语学院406的教室内,课堂气氛很活跃。老师请同学们上台唱歌。坐在第一排中间的便是何平。她笑得格外开心,专注地望着台上正在唱歌的同学,一边热情地拍着手一边跟着和。窗外是长沙新闻频道的记者,“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上课,抓些镜头就好,看见何平这么快在工作和活动的疲惫后又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感觉她蛮了不起的。”何平下午的课,包括央视的记者们都去了。向日葵女孩的上课情况被记者们用摄像机记录下来,也许几天之后很多人打开电视,就可以看见我们的“向日葵”——何平妹子,如何照顾弟弟,开心地上学、坚定地生活。

何平说,她常常带弟弟去打篮球,没事去操场跑几圈,出一身汗,全身热热的,让她觉得自己在“热气腾腾地活着”。采访中她对记者们说:“我要多赚点钱,让爸爸妈妈过的好一点,爸爸病能好,妈妈不再那么小孩子气,还有就是帮助像我一样面临困境的人。”她也曾在心里承诺:爸爸妈妈,还有可爱的弟弟,无论如何我会让你们幸福。事实上,乐观的“向日葵”,一直在朝这个目标努力。也许社会、媒体的关注曾让她惶恐,但如今,阳光下的“向日葵”开得正好。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向日葵,记者,弟弟,媒体"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