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召开新媒体建设暨文化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中北大学召开新媒体建设暨文化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04-05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6日,中北大学召开新媒体建设暨文化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副书记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同与会人员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要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坚决打赢舆论斗争”讲话精神,强调了新媒体建设对于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善校园文化生态,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性。信息中心主任王福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情况,和“微课堂”等教育发展趋势。学生处长邱建国结合“红色太行”网站建设的成功经验强调了科学、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对推进新媒体建设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考核机制需要与学校其他考核制度统一指标,不能重复考核增加基层负担。团委书记叶玉刚强调指出新媒体建设需要切实强化队伍和资金保障,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考虑学生的资讯需求,从内容和形式上增强媒体对学生的吸引力。教务处长孙华东结合教学工作提出了依托线下导师制和线上成长咨询平台,打造“成长门诊”的建设思路。与会大学生代表表达了大学生对新媒体在内容和形式方面的建设需求,提出了对基于NFC技术的校园一体化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的期望。特邀代表余本国老师就电子政务手机客户端的发展和手机报的建设等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建议充实学校网络技术队伍,增强新媒体平台的开发能力。

其他与会师生也踊跃发言,分别从红色太行网、中北新闻网、中北博客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建、基于邮箱系统的校园网络社区建设等方面畅谈了新媒体建设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技术全面覆盖师生生活,快速发展的今天,新媒体建设对上情下达,促进师生、家长、社会的多方沟通,构建阳光的网络环境,提升育人质量意见深远。加强新媒体建设十分重要,十分紧迫。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但有关议题仍然没有得到充分讨论。薛实军部长表示,党委宣传部将在会后整理代表发言内容,分析《中北大学新媒体建设暨文化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表》回收的信息,撰写新媒体建设方案初稿,并在更大范围内征求师生意见,扎实推进新媒体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

记者 赵飞虎 葛宁


更多有关"建设,媒体,代表,宣传部,与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