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科技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启动

许昌学院“科技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启动

时间:03-16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许昌学院“科技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期讲堂在许昌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副院长郑直、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春彩、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彪、校团委书记张鹏辉、科研处处长蔡子亮、招生就业处处长肖绍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吴长增出席启动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路运洪主持仪式。

许昌学院“科技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直副院长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重视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科技创新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在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优势潜能过程中实现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此次“科技人文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方面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

许昌学院“科技人文大讲堂”系列讲座启动
党委副书记王洪彬做了题为“科技人才创新力与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首场专题报告。王洪彬副书记从各国创新排名与人才创新力评价、各国创新人才发展战略的特点与启示、我国各省市科技人才创新力比较分析、提升我国科技人才创新力的政策措施和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

“科技人文大讲堂”以学校“产学研用创新年”为契机,旨在拓宽大学生视野,开发创新潜力,提高学生科技与人文素养,增强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大学生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摄影:宁智沛)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大讲堂,科技,大学生,科技人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