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时间:03-1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郑州大学做报告 

    3月9日上午,济南军区学雷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济南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徐德奎副部长带领下,专程来到郑州大学为师生作巡回报告。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为忠,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宋毛平以及团省委、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主要由某集团军特种作战团政治委员秦道平同志;济南军区某通信团一营一连班长任增芳同志;某海防团炮兵一营政治教导员俞立煌同志;某步兵旅三营九连班长吉克克的同志;某步兵团装步一营一连连长楚科纬同志;第一五三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红娟同志等6名人组成。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他们自觉将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融入思想、融入血脉,续写辉煌、争光军旅的感人故事,事迹鲜活生动、感人至深,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永恒生命力。
    “我一定牢记嘱托,知责奋进,在铁军这所军中“清华”大学校里加钢淬火、历练成才,做无愧时代、不辱使命的铁军传人!”来自清华大学的国防生干部驻豫某部红一连连长楚科伟同志,用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与在座的近400名国防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张江娟,153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一个看似瘦弱的女军官出色完成了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刚果维和的一系列艰苦的任务,更实在玉树这个海拔较高、高原反应频发几近晕倒的地方完成了60天接生73人次,救助上千名妇女摆脱疾病困扰的艰巨任务。郑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国防生王晓两眼充满泪水在他的笔记上写下了这么一句话“这就是我们人民军队的军医,一个带给人无限感动的人,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军医的无私,一个人民战士的无限忠诚,一个军人的崇高!”感人肺腑的事迹报告与精彩纷呈的影音图像互为映衬,情景交融,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国防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也是对国防生心灵的一次洗礼,大家深受教育和感动。雷锋精神是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优秀品德的一个具体体现,新的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实质和时代内涵。作为一名国防生要向身边典型学习,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保护环境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与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创先争优活动、“感悟科学发展成就、坚定从军报国信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自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争当新时代合格的国防生和优秀大学生!”
                                                                            (摄影 耿军)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3-12 19:03:43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清华大学,报告团,学雷锋,同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