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作为美术学类唯一来源期刊入选CSSCI数据库

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作为美术学类唯一来源期刊入选CSSCI数据库

时间:03-1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获评入选2012年—2013年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本年度评选中,艺术学CSSCI来源期刊共计20种,美术学仅有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入选。


CSSCI索引的文献是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指导委员会确定的选刊原则和方法遴选并报教育部批准的来源期刊。CSSCI来源期刊遴选的原则是:“在牢固树立评价的质量导向上下功夫、在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类评价体系上下功夫、在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制度上下功夫”。入选的刊物应能反映当前我国社会科学界各个学科中最新研究成果,且学术水平较高、影响较大、编辑出版较为规范的学术刊物;CSSCI的来源期刊数量占我国正式刊行的社科期刊总数的8-15%。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现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国家图书馆、中科院等众多单位包库使用,并作为地区、机构、学术、学科、项目及成果评价与评审的重要依据。教育部已将CSSCI数据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名优期刊的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指标。


《美术研究》自1957年创刊,1979年复刊,现任主编邵大箴教授,执行主编殷双喜教授,副主编张鹏教授。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将力争为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和夯实中央美术学院作为教学科研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部张鹏/文
宣传部徐新立/图编
2012年3月15日


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作为美术学类唯一来源期刊入选CSSCI数据库

中央美术学院学报《美术研究》作为美术学类唯一来源期刊入选CSSCI数据库

《美术研究》1979年复刊号目录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