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时间:03-22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7日,梧州学院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体育馆一楼举行,来自广西、广东、北京、上海、辽宁、山东等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为梧州学院2012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提供了2500多个就业岗位。
  当天上午9点,许多毕业生一身职业装,手持简历陆续进入招聘会场,信心满满地在各个感兴趣的单位之间来回穿梭,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毛同学是大四的毕业生,她在梧州市大参林药店有限公司的招聘桌前认真地填写有关资料,应聘该公司的人力资源储备干部。接着,她向招聘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公司的福利怎么样?”、“公司对员工如何管理?”、“刚进去可以申请调往其他城市工作吗?”等问题。较受求职者青睐的岗位有会计、营销、文秘、人力资源管理等。记者通过部分毕业生了解到,参加洽谈会的毕业生投简历还是比较倾向与自己专业对口或者与专业有一定联系的岗位。即使面临毕业压力,经济系08级的黄同学还是冷静地面对就业的岗位选择,“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希望能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唐善茂、副院长杨杰在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学院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洽谈会现场了解梧州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在与毕业生交谈时,唐书记鼓励他们积极应聘,为梧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接着,唐善茂书记在与来自梧州市外向型工业园区、再生工业园区、不锈钢工业园区的众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交谈时,详细了解了梧州市重点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和近年来梧州学院毕业生在有关企业的工作情况,他说:“学院的人才培养以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导向,企业的评价对我们的办学很有帮助”。唐书记同时要求学院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广泛收集用人单位对梧州学院人才培养需求情况和意见、建议,为深化梧州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力的参考。
  本次招聘会上,梧州学院学生创办的微型企业与众多大型企业一起进场招聘人员。唐书记走到异元素服饰销售中心、梧州灵点设计服务有限公司、集海科技、飞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等微型企业的招聘展位前,与梧州学院的“学生老板”交谈,详细解了微型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勉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扎实做好企业的发展规划,敢于创业、敢于创新、敢于超越,不断把企业做大。
  杨杰副院长在与用人单位交流时表示,“学院就是为地方、为企业服务的”,他要求学院有关部门和各系进一步加强梧州学院与区内外用人单位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用人岗位。他还就媒体关心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梧州市电台、西江都市报等媒体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梧州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据悉,此次洽谈会是继去年12月成功举办了冬季毕业生洽谈会后学院为梧州学院2012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二场大型校园招聘会,邀请的单位以来自梧州市用人单位为主,行业涉及宝石加工、保险、通讯、工程机械、医药、电子、有色金属、食品、物流、机关事务、中小教育等将近30种。记者了解得知,除了从事教育工作有专业要求外,大多数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对专业并没有太多限制,许多公司看重的是求职者的应变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对待工作的态度。中域通讯等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业务能力都是可以培养的,公司会给求职者一个锻炼、学习的平台,就看他是否愿意从基础工作做起。

[来源:院报][文:李雪、何春枝/图:韦德华]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唐善茂书记(右一)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杨杰副院长(右一)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梧州学院毕业生积极应聘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梧州学院毕业生积极应聘

梧州学院举办2012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



更多有关"梧州学院,梧州市,毕业生,洽谈会,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