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尧学校长调研医学口部分二级单位

张尧学校长调研医学口部分二级单位

时间:03-2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14日,张尧学校长到护理学院、药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实验动物学部进行调研,重点就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学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在护理学院,张校长实地考察了学院的教学、实训场所,和学生一起听了基础护理学的实训课,并就学院的发展问题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要求学院发挥湘雅百年护理教育的优势,把不同层次的护理人才培养好,办出特色。在药学院,张校长听取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学院部分教学实验场地,他要求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宽视野,加大与企业和其他学科的联系力度,以争取更多的支持。在生物学院,他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整体发展趋势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学院的整体工作给与肯定,并希望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形势下,把握机遇,整合资源,争取最大的办学效益。在口腔医学院,张校长和临时赶来的陶立坚副书记一起查看了学院教学、科研、医疗等场地,并重点就湘雅口腔医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他希望口腔医学院立足湘雅特色,发扬湘雅精神,借鉴国内外发展较好的同类学院办学模式,稳步推进口腔医学教育事业发展。随后,张校长和陶立坚副书记一起实地调研了公卫学院和实验动物学部的实验教学等场地,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张尧学校长调研医学口部分二级单位    
张校长在护理学院听课(由护理学院提供) 


 

张尧学校长调研医学口部分二级单位
       
张校长察看口腔医学院实验室(由口腔医学院提供) 



    在调研中,张校长希望各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相同学科之间的力量整合,鼓励多学科交叉,努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尤其要注重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结合,通过搭建转化医学大平台,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医疗新技术、新手段,实现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的相互促进、互相提高。要走人才培养国际化道路,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湘雅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后备人才。关于湘雅口腔医院的建设,张校长指出,要加快口腔医院的筹建进程,当务之急是申请并取得相关执照,并对现有场地进行科学规划和提质改造,同时积极招聘、引进人才,把湘雅口腔医院办成高水平的专科医院,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关于当前改革发展工作,他要求各学院根据学校的改革思路,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尽快研究制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推进重点,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更多有关"学院,校长,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