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国首个专门从事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组织成立

我国首个专门从事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组织成立

时间:08-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更好地推动网络文学研究的深入开展,6月26日下午,我国首个专门从事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组织——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在中南大学文学院正式宣告成立。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常立宪处长,校领导周科朝等出席大会,250余位网络文学研究者与创作者参加会议。

 

我国首个专门从事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组织成立


    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由中南大学文学院、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湖南大学文学院和湖南作家网联合发起。常立宪处长宣读了研究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南大学文学院院长、著名网络文学研究专家欧阳友权教授代表筹备委员会宣读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章程》草案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研究会发起人之一、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季水河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宣布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由48人组成,欧阳友权教授任会长。

 

我国首个专门从事网络文学研究的学术组织成立


    周发源书记说,网络文学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一种不可回避的重要文学现象,其庞大的作品数量、写手群落和读者受众,形成了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当代文学的总体格局。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整合省内网络资源和文学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研究会正确把握方向方针,精心开展学术活动,着力做好科技研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省社会科学事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周科朝副校长指出,网络文学作为文学中的新生力量,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其网路和文学的融合也是学科范畴的深度交叉,学校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研究会全力支持。他说,研究会必将成为网络文学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培养出更多的网络文学研究的后备人才,进一步彰显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的优势,推动整个湖南文学创作研究走向新的繁荣。
    新当选会长的欧阳友权教授就学会成立后的工作设想与未来规划作了介绍,他用“咬定青山不放松”、“众人划桨开大船”表态,研究会将把研究投入到更深度的层面,为湖南乃至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湖南省网络文学研究会的成立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很多相关单位和专家纷纷来函、来电表示祝贺,希望中南大学文学院能够高举数字文化创作大旗,坚守网络文化研究基地。


更多有关"网络文学,研究会,湖南省,文学院,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