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蒋向阳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蒋向阳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08-2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5日,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三一重工副总经理、中南大学校友蒋向阳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为蒋向阳教授颁发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黄副校长认为,蒋向阳教授在工程机械材料领域的设计、研发和失效案例的解决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这将会对中南大学工程机械材料的研发、性能评价以及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蒋向阳受聘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人物简介:
    蒋向阳教授1983年进入中南大学读本科金属材料专业,1987年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专业读研究生,1996年到英国剑桥大学做过访问学者,2000年进入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现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国家“千人计划”学者。
    蒋向阳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先进工程材料设计及应用,材料过程理论研究,耐磨耐蚀材料, 涂层技术, 热喷涂技术, 磨擦磨损解决方案,材料失效分析。开发的低成本、高耐磨、高耐蚀性热喷涂用粉末已用于卡特彼勒多种产品生产,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材料,教授,客座教授,重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