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东华大学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08-02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9日至21日,东华大学分别在松江和延安路两校区隆重举行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来自12个专业学院的3581名本科生顺利毕业,与母校依依惜别。
    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徐明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殷耀,副校长宋立群、俞建勇、陈招应、刘春红、邱高等校党政领导分别出席了各学院的毕业典礼,并代表学校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提高自身修养、勇担社会责任,在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自我、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二是持之以恒,坚持学习,树立并养成终身学习的理念与习惯,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做人与做事,以光明的眼睛和乐观的心态调适自我,培养国际视野;三是坚守理想、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要“经常地仰望星空”,关照精神世界,同时坚持求真务实,注重基层社会磨砺、积累经验与思考;四是心怀母校,做东华文化的传播者,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身体力行“积极向上、爱校荣校、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敬业奉献”的东华精神,以高尚的人格、成功的事业为东华继续赢得美誉。
    毕业典礼上,159名201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165名东华大学优秀毕业生获表彰。部分毕业生、教师、在校生与家长代表在仪式上作交流发言,毕业生在发言中代表所在学院全体毕业学子对学校及老师四年来的培育之恩表示感谢,对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同窗之情表示珍惜,对父母20多年含辛茹苦的养育表示感恩。教师代表分享了与毕业生们共度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在校生代表为学长学姐送上了衷心祝福。家长代表则表达了对学校的衷心感谢,并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学院的精心准备下,今年的毕业典礼呈现了不少精彩看点。例如,不少毕业典礼现场都放起了东华大学校歌;材料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以毕业季微电影、视频短片等多媒体方式,重温了入校军训、上课占座、埋头实验、寝室夜谈等同学们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环境学院在毕业典礼场内外摆放了毕业生致母校教职工和父母的感谢信,并布置了毕业生感言墙和名为“我们一同走过”的照片墙;纺织、服装等学院的毕业生们向母校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外语等学院的毕业生们则用动听的歌声和音符传达着对母校的感谢与眷恋。
    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各学院党政领导与部分教师、辅导员,不少学生的父母、亲友专程赶来观礼。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领导、老师、辅导员和同窗好友在典礼现场以及校园各处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母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