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爱无疆•青春励志”优秀校友访谈会成功举行

“大爱无疆•青春励志”优秀校友访谈会成功举行

时间:08-22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5日晚,由烟台大学校团委、烟台大学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主办,海洋学院团委、海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大爱无疆•青春励志”优秀校友访谈会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访谈的嘉宾为烟台大学96届校友、山东省新闻媒体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今晨6点》财经新闻部编辑孙小华女士。

访谈会在一部献血宣传片中拉开帷幕。访谈中,孙小华校友为同学们讲述了她从大学义务献血再到去年为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孙小华1992年进入烟台大学中文系学习。大学期间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毕业后,她积极投身新闻事业,扎根基层,默默耕耘。2006年她成为烟台首批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1年10月26—27日,她在省立医院采集并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年轻人的生命。孙小华的爱和勇敢,感动了母校,感动了社会。在访谈中,她号召大学生为社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她的大爱之举和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访谈中,烟台大学青春榜样数学院张树波同学以及海洋学院blue angel献血服务队的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献血道路上的诸多体验和收获,鼓励同学们加入到传播爱意的献血队伍中去。

访谈会在呼吁当代大学生道德关怀和道德责任的同时,也呼唤大学生向社会传递爱心,把社会责任意识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将“大爱无疆•青春励志”进行到底。


更多有关"访谈,献血,捐献,烟台,会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