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创造年

本网评论:创造年

时间:08-19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天,本学期进入最后一周,肇庆学院的校历也将随之翻过2011—2012学年这一页。站在期末的时间节点上,回首即将过去的这个学年,我们可以用一个“创”字来概括和形容它最为核心的主题。那就是,在创先争优热潮的推动下,全体师生员工用飞扬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出色的才华、深邃的智慧,共同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令人鼓舞、催人奋发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学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继续向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由此,面对这个徐徐关上帷幕的2011—2012学年,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莫大的荣耀。

上周,肇庆学院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工作接受了省专家组的预检。专家组高度评价肇庆学院建设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低碳校园、环保校园所形成的良好局面和鲜明特色。绿化创模,成为肇庆学院正在进行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从这个特殊的窗口,可以看到肇庆学院在推进办学和育人事业的进程中所秉持的理念、所追求的目标、所创造的价值、所达到的高度。

时间再往前移,是肇庆学院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成功入选2012年度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无疑,就业创强,也是一个创造的历程、一个创造的成就。肇庆学院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系统,构筑就业工作、校友工作对接格局,引入毕业生预征入伍机制,形成了全过程、全人员、全方位就业工作保障体系,为学有所长的毕业学子获取工作岗位提供了有力的帮助。而广大毕业生,在经过母校的培养和熏陶之后,成功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把他们的知识和本领贡献给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此过程中得到了深刻的体现。

绿化创模、就业创强,是肇庆学院在这个学期的两个突出亮点。而从整个学年来看,教学创佳,科研创高,管理创效,服务创新,文化创优,品牌创特,更是贯穿整个学年的思想主脉和实践重心。具体表现为:在教学工作中,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宗旨,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三尺讲台,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春风化雨,点石成金,涌现出新一届的“教学十佳”,产生了更多的青年教学骨干;在科研工作中,国家级立项有突破,省部级立项上新高,文科、理科、术科的各个学科专业都走上了产学研联手发展、协同发展的道路,肇庆学院以科技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在管理工作中,随着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考核办法的实施,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这样的理念深入人心,这样的制度日渐成熟,一个更加科学有序、切实有效的管理大平台正在逐步形成;在服务工作中,服务学校,服务师生,进一步成为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而在这个指导思想的引领下,服务系统的干部和职工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以优质的、创新的服务为学校的运转,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力行、厚德、明智三大书院加快建设步伐,书院制进一步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以实践育人才、以思政塑人才的大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在肇庆学院不断优化升级;在大学品牌创建中,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砚园建设正式启动,通过前期的科学规划、首期的工程施工,主题砚园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和轮廓,在彰显大学作为知识的渊薮、人才的宝库的同时,更体现出肇庆学院致力于成为地方文化品牌的象征。

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即将过去的这个学年,是肇庆学院名副其实的创造年。在这样的一个年度里,肇庆学院的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都以创为目标,以创显成就,以创添动力,以创提质量,以创增水平,以创促发展,进行了内部调整,实现了自我提升。这个过程,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追求卓越、迈向辉煌的信念,充分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斗志,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员工能征善战、力争上游的气魄。而这个过程,从根本上说,其实就是肇庆学院创造历史、创造未来的艰辛探索和大胆跨越,它在续写和建构肇庆学院历史的同时,更传承和充实了肇庆学院人的精神,推动着学校继续向前迈进。今天,我们即将告别一个旧学年,迎接一个新学年,在即将到来的崭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创”字当头,保持和弘扬在过去一个学年里最为给力的创造力和创造精神,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不断创造新的成绩,用优异的表现向祖国和人民汇报,用丰硕的成果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致敬。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学年,创造,师生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