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开展

重庆工商大学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开展

时间:08-17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

重庆工商大学推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统筹、指导和协调,根据《关于充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2]5号)及《关于在本科生中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渝科协文[2012]69号)的精神,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重庆工商大学决定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分管副校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宣讲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研究生处,办公室成员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及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日前,何勇平副校长代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2012年下半年重庆工商大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新闻背景】

6月5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五部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部长在会上指出,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必须始终贯穿于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各项工作之中。组织开展宣讲教育活动,是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形成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有关"学风,宣讲,道德,教育活动,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