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辽宁大学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辽宁大学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07-11 来源:辽宁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辽宁大学举行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2年7月5日,辽宁大学201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崇山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程伟,校长黄泰岩,校党委副书记周菲,副校长穆怀中、徐平、陆杰荣、马凤才,校党委常委林木西、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国坛、文学院院长胡胜、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松、化学院院长张向东、生命科学院院长刘宏生、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刘钧霆、研究生院院长赫国胜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院院长赫国胜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15名毕业生代表向学校领导和导师代表敬献了鲜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徐平宣读了辽宁大学2012年毕业研究生名单及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副校长穆怀中宣读了获得2012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者名单。随后,学校领导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和优秀学位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博士生导师刘钧霆代表研究生导师深切表达了对毕业研究生的殷切期望和深深祝福,勉励毕业生在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旅途之际,秉承“修身、勤学、敬业”的理念,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脚踏实地,不断将理想转化为现实,一步步迈向成功。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馨宇同学,化学院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宋晓艳同学分别代表2012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眷恋,追忆了辽大求学生涯留下的青春印迹,回顾了辽大学子刻苦专研、追求真知的辛勤付出,向几年来教育培养自己的导师们表示真挚的谢意,祝愿同窗前程似锦,祝福母校再创辉煌。

校长黄泰岩在毕业典礼上用极富魅力的语言表达了对2012届毕业生诚挚的勉励和衷心的祝福。他向研究生们在学期间为母校科研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从学、从商以及从政的辽大校友们的辉煌业绩,勉励毕业生们珍惜辽宁大学这个“金字招牌”,珍惜每一分钟,把握每一次机会,奋力前行。黄泰岩校长结合自身求学的经历,阐释研究生阶段“学”与 “创造”的区别,强调了“创造力”决定未来事业成功的关键,殷切赠给毕业生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和“知天知地、胜乃可全”十六字箴言,希望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创造力,创造工作佳绩,为母校添光加彩。

上午9时40分,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2012年毕业的145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身着博士、硕士学位服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和导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接受神圣庄严的拨穗礼。


更多有关"毕业生,母校,代表,毕业,典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辽宁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辽宁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辽宁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