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积极探索“教授治学“之道 大力加强学术主导地位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积极探索“教授治学“之道 大力加强学术主导地位

时间:07-3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强教授会在学院发展和改革中的功能和作用,强化教授在学院学术领域中的主体地位,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特别召开教授会审议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教授会章程(修订稿)》。

与旧有的章程相比,修订后的章程更加凸显了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的剥离,更加强调了教授会在“治学科(专业)、治学术、治学风、治教风”方面所起的主导作用。在专业培养计划的评审、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定、学术规范的制定、学术纠纷的审议等方面充分放权于教授会,加大教授在治学方面的决策咨询和评价监督权力。教授会主席和执行主席不再由院系领导兼任,而是由没有行政职务的教授担任,充分体现了学院将学术决策权让位于学者的治校理念,使教授会真正成为具有一定权威指导和实权的学术组织。与此同时,新的章程也明确规定,教授会有权通过执行主席参加院务会议、教授会成员对学院的的重要政策和措施提供咨询和建议等方式参与学院行政事务。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此项举措有力的推动了学术决策程序的规范化和决策效率的提升,进一步推进了学术去行政化的改革步伐。

文字:张雪洁

编辑:张雪洁


更多有关"教授,学术,学院,治学,章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