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人才培养改革座谈会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人才培养改革座谈会

时间:07-2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暑期人才培养改革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副校长张颖江出席了会议,各教学单位及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颖江主持。

  与会人员就各教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现状进行汇报,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对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充分,座谈会切实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增强责任、坚定信心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召开2012年暑期人才培养改革座谈会

  周应佳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强调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主旋律,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出教学改革关键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校要进一步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勉励各单位教学改革无禁区,要求大家注意协同创新、大胆创新,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的大潮中,结合学校实际,彰显工业特色,服务湖北工业强省战略,发挥优质生源优势,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拓宽教学改革广度,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内涵建设。

  周应佳要求要重点进行四项教学改革,即教学内容改革、教学过程方法改革、教学评价体系改革以及管理模式等四项教学改革;强调三个调动,即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以及调动各个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开展教学改革;着力推动三个层次的梯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以卓越学院和企业创新学院等为首的精英式教育模式,以专业联动、“1+X”双专业为主的复合型教育模式,针对大多数学生、面向社会需求、以就业为导向,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的大众化人才培养模式。


更多有关"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调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