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文兵书记一行到湘雅二医院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

高文兵书记一行到湘雅二医院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

时间:08-19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步新、常务副院长刘伏友、校组织部副部长罗永忠一行来到湘雅二医院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点评会议由院长周胜华主持。

 

高文兵书记一行到湘雅二医院开展创先争优领导点评


    院党委书记周智广作了《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的汇报。他指出,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湘雅二医院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医院实际,围绕“积极投身医改,建设人民满意医院”的主题,从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央、湖南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对我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多次专期报道,并先后荣获湖南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南大学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等称号。
    周胜华院长表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在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听完汇报后,与会领导对医院创先争优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韩清波部长表示,湘雅二医院党委班子精诚团结,有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出生产力。各党支部和全院党员党性观念特别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有一种争创先进的强烈愿望和意识,使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步新认为,湘雅二医院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重视,各项活动蓬勃开展,公开承诺落实到位,各项制度不断健全,注重改善职工待遇,医疗质量、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均有较大进步。
    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伏友说,湘雅二医院党委班子紧跟中央创先争优、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国家队综合性医院发展步伐,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喜人。他希望医院进一步保持和发扬集体荣誉感,调动职工主观能动性,在“富民强院”方面作出更大的成绩。
    学校办公室主任高山表示,湘雅二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运用组织的力量,既促进了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又推进了医院的整体发展。尤其是在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医院勇立潮头,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他希望医院进一步总结经验,扎实工作,让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更加稳健,为中南大学发展、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充分肯定了医院创先争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创先争优过程中,湘雅二医院做了很多扎实的工作,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促进了医改的进行,医院工作对学校的影响越来越大。他希望湘雅二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广大职工,继续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在接下来的国家优质医院创建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了总结点评。他说,当前正是医院医疗工作的峰值期,是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他向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高书记说,湘雅二医院新班子调整两年来,各方面的成效已经显现,医院所取得的多方面的、突破性的成绩应该给予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医院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载体、一种动力来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了很多亮点,值得全校骄傲和自豪。一个单位就是一个大的系统,各部分联系密切,二院有进展,湘雅医学的形象在提升;湘雅医学有了提升,整个中南大学都扬眉吐气。
    高书记指出,湘雅二医院创先争优活动理念清晰、方案周详、实施广泛,载体符合二院实际,有效促进了医院快速发展,形成了积极向上的面貌和风气。医院主动投身公立医院改革,把责任担起来,把微笑留给患者,做出了艰苦的努力和积极的探索,不仅有医疗技术水平的进步,医院管理也值得称道;不仅重视自身的建设与发展,对口援助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还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医务人员。他希望医院对创先争优两年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使今后发展步伐更自觉、更自信、更稳健。
    高书记说,在中南大学整个医疗系统中,湘雅二医院规模最大、完成的医疗工作量、贡献的学术和科研指标也相对最多,为此医院应该有一个高标定位。确定一个合适的目标,既保护积极性,又不自甘平庸。在目标的引领下,加快发展,提升职工各方面的待遇,让职工群众更加自尊、体面、更有尊严,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群团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促进医院进步和发展。他说,一代责任看湘雅,创先争优看二院,预祝二院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实现各项事业更大的、整体性的提升和进步。


更多有关"医院,湘雅,创先,二医院,校党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