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四化”模式全面排查廉政风险

皖西学院“四化”模式全面排查廉政风险

时间:08-22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皖西学院自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以来,通过深化认识、宣传到位,积极谋划、措施到位,狠抓督查、落实到位,善于总结、提升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呈现出政令畅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认识上再深化。皖西学院不仅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更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切实需要,作为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学校提升管理水平的实事来做,作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机制保障来建。

二是措施上再细化。编制职权目录,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原则,注重“实际、实用、实效”;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时,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原则,注重“简约、可控、可行”。排查风险点力求范围全面、内容细致,评定风险等级力求准确科学。

三是督导上再强化。根据联系点制度,成立督查小组,根据校领导联系点分工,分片负责对全校14个二级学院和22个职能处室及教辅单位进行“点对点、点对线、点对面”的全面督查。确保各单位坚持主办责任制,按照权限、职能、职责分类推进,做到按时、按质、按量、按责完成各项具体任务。学校防控办和督察组在指导协调和督查中,还及时注意总结工作经验,摸排存在问题,帮助分析纠错,着力提升效率。

四是流程上再优化。对各类材料采用二级单位自审、防控办会审、主管部门主审、职能部门统审、校党委或防控领导小组定审的工作流程。二级单位集体讨论审核把关各自提交的材料,防控办通过会审,推荐若干单位在推进会上做交流汇报,作为样本典型示范;主管部门根据业务特点主审二级学院提交的材料,如教学管理方面的由教务处主审,学生管理方面的由学生处主审,做到条块结合,无缝对接;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审核把关,对二级学院党政班子和校直部门的主要职能、所有管理人员的岗责等,属于行政管理方面的,由人事处主审,属于党委管理部门的,由组织部主审,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校党委或防控领导小组最后审定汇编成册。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防控,主审,风险,督查,到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