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时间:08-27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黑河学院

7月20日下午,以校党委书记马国防为团长、校长助理俞白桦为副团长的三明学院学习考察团一行12人来到位于北疆边境的黑龙江省黑河市,考察黑河学院。受出差在外的党委书记曲伟建、校长贯昌福委托,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廷栋代表黑河学院热情接待了马书记一行。 在交流中,李廷栋副校长向马书记一行介绍了黑河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黑河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高教强省”的战略方针,全力打造对俄办学特色,先后与俄罗斯十余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互派学生、互聘专家、学术交往、文体交流、联办学刊、联合培养本硕学生等教育交流合作,逐渐走出了一条边疆高校发展的特色之路。他表示,三明学院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许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新建本科高校的前列,并且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合格评估,其办学经验值得黑河学院学习借鉴,希望两校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借鉴,更好推进黑河学院的评建工作和双方共同发展。 马书记感谢李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对黑河学院的快迅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说,黑河学院和三明学院作为2004年5月同一批升本的高校,在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共同之处,也遇到了许多相似的问题,但两校都能较好的立足地方,结合实际,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如,黑河学院以对俄办学为特色,三明学院以对台合作办学为特色,同时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马书记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希望通过黑河学院牵线搭桥,引进俄罗斯高校工程机械、美术、音乐、体育等方面的优质师资,提升三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层次,提高三明学院的综合办学水平。 在黑河学院考察结束后,马书记一行在李廷栋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黑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瑷珲历史陈列馆,通过对中俄东部关系史的了解,让考察团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全国第一个以展示知识青年开发北大荒难忘岁月为题材的“知青博物馆”。 黑河学院于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本建院,实行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计划于2013年上半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8700余人,教职工763人,其中专任教师483人。学校立足现实,放眼未来,依托边疆地缘优势,与俄罗斯高校广泛开展合作办学,走出了一条边疆高校发展的特色之路。(黄生春 供稿)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瑷珲历史陈列馆(一)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瑷珲历史陈列馆(二)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瑷珲历史陈列馆(三)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瑷珲历史陈列馆(四)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知青博物馆(一)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知青博物馆(二)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率团考察黑河学院

考察知青博物馆(三)


更多有关"黑河,学院,考察,陈列馆,知青"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