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陶立坚副书记寄语湘雅三医院新进人员秉承湘雅精神

陶立坚副书记寄语湘雅三医院新进人员秉承湘雅精神

时间:08-2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4日,湘雅三医院“2012年新近人员岗前培训”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为湘雅三医院全体新进人员做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讲座,这批即将走上医疗岗位的新兵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陶立坚副书记寄语湘雅三医院新进人员秉承湘雅精神

 


    陶立坚副书记通过讲述“湘雅”百年的历史变迁、医学前辈的感人事迹,对新进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精辟的阐述。他说,秉承湘雅精神,是医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深层动力,是医院广大职工的精神支柱和智力支持,也是新进人员实现人生梦想的心灵支柱。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个人在职业上所设定的预期计划和目标,它是一个动态的变化过程,与个人的价值观、历史的发展以及社会环境的变化息息相关。新进人员要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环境下,根据职业规划“实时性”、“适应性”、“持续性”的特点,及时设计和调整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将规划落到实处。为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社会大脉搏,结合社会发展的需要,科学合理地确定目标和方向,找准职业定位;二是要内外因素相匹配,要根据自身能力、岗位需求,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脚踏实地工作,从“小事情”中做出“大贡献”。他号召全体新进人员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医院大环境,以湘雅三医院为努力和展示的平台,实现人生理想。 

 

陶立坚副书记寄语湘雅三医院新进人员秉承湘雅精神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院长陈方平在欢迎仪式上对全体新进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做人和做事,工作和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高尚的人;二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要“爱医院”、 “爱岗位”、 “爱患者”,做医院的好职工,做病人的好医生、好护士;三是要勤奋学习、终生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四是要有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全心全意为病患服务,做一个对医院、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有志青年。 
    院领导吴希林和邓云龙分别做了“廉洁行医与职业道德”和“心理减压”的讲座,普外科知名专家刘浔阳教授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实事求是地讲解了改善医患关系这一难题的途径和方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分别从人才培养、医疗规章制度法规、教学科研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讲座。 

 

陶立坚副书记寄语湘雅三医院新进人员秉承湘雅精神

 


    湘雅三医院2012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由人力资源部精心策划并主办,分爱国主义教育、湘雅精神、医院文化、医德医风、职业生涯规划、医患沟通、医疗规章制度七个板块对130余名新员工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通过一周的学习,全体新进人员对湘雅三医院的办院宗旨、文化理念、发展战略、规章制度等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厚德精医,止于至善”的院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提高了对医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对病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心百倍地投入到愉快而充满挑战的工作和学习中。


更多有关"医院,新进,湘雅,人员,自己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